tiedye09_2.jpg  Givan Prem—Living Love 活生生的愛
不是過去,也不在未來,就是現在(living);不是傳遞愛的使者,也不是被愛的人,我就是愛—活生生的愛。

幾年前在奧修花園接受了門徒點化,並且獲得一個名字—Givan Prem,意思是 Living Love 活生生的愛
決定接受點化前問人:接受門徒點化的意義是什麼?他們說:接受點化的意義並不在於皈依奧修成為你的靈修上師,而是一種承諾,對自己的承諾,承諾會一直走在靜心的道路上。
那時回台灣已經一年了。當初決定回台灣原本是想做一些事情,一些「有意義」的事。但是,回來後一直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,時候還沒到;就一直窩在家裡,除了上些課之外,就是閑晃...逐漸對自己失去了耐心,也對自己和命運產生一些質疑和沮喪。坦白說,接受門徒點化除了是給自己一點激勵之外,更想在卡住的生命旅程上獲得一些支持和指引。有人說你所獲得的名字是你自己的反映,意味著你內在的本性,或是反映我們內在的衝突與渴望,指引出我們生命的課題與途徑。

門徒點化的儀式很開放,很美。沒有任何宣誓,沒有向任何神或上師頂禮,也沒有人將手放在你的頭上給予加持灌頂;只是接受一個名字,接受一朵放在我面前的玫瑰,接受Milarepa為我唱的一首歌,然後在Milarepa的音樂和歌聲中以自己的方式接受點化。我給了Milarepa深深的一眼,表達我的驚奇與感謝,然後靜默地與自己相處片刻,當生命流動的呼喚起來,我起身舞蹈歡慶這個時刻,舞蹈歡慶生命,也用舞蹈分享我的愛和感謝;其他人也為我跳舞歡慶, 給我愛、祝福、和擁抱…

後記:
有人問奧修:門徒的性質是什麼?
奧修說當你成為一個門徒,我點化你成為自由,不成為任何其他東西。自由是一個很大的責任,因為如此一來,除了你自己內在的本性、你自己的意識之外,你別無依靠,你沒有什麼東西來作為支撐、來作為支持,我將你所有的支撐和支持都拿開,我讓你單獨,我讓你完全單獨,在那個單獨裏—就會開花。

——透過畫的第一張曼陀羅,我面對自己有很多很多的渴望想要放出來, 即使是「好」的渴望,想要付出愛,想要幫助人…逐漸瞭解,不斷想要做什麼事的慾望,即使是幫助別人,都和需求物質、需求愛、需求工作成就…一樣,是一種渴望和索求;都是因為沒有自己的力量,因為不夠愛自己、不肯定自己,所以不斷向外索求。
成為門徒,原來不是冀望倚靠上師源源不絕的加持幫助你開花;而是更進入內在,面對自己的單獨,然後發現自己原本就有的花朵和綻放的力量。

有人問奧修:你給我們的名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?
奧修回答:維拉,全部都是神聖的牛糞,不要被名字所欺騙,你一直都渴望去抓住某種東西,渴望從空無做出某種偉大的東西。我所給你們的名字就好像愛人甜蜜的空,不要小題大作。
一個名字就只是一個名字,你是無名的,你們是不受名字所限定的,沒有一個名字可以限定你。我給你一個新的名字,好讓舊有的名字可以被打破,但是記住:新名字也是一個名字,不久它就會變老,所以不要跟它認同,它們只是被使用的標簽,它們是實用性的,在它裏面沒有心靈的含意;但是因為我很注意你的名字,而且我又對你解釋它,所以你就被它給鉤住了。那只是我將我的注意力灑落在你身上的方式,其他沒有,那只是我將我的愛灑落在你身上的方式,其他沒有。

——儘管如此,還是很感動Milarepa給我這個名字,在這個片刻我仍然感覺到它與他給我的支持力量與愛。

P.S.以上後記節錄自「奧修神秘玫瑰」之奧修問答(www.osho.tw)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奧修 們徒點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